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龙南分局】粤港澳大湾区医保经办窗口建成运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6 14:09:13访问量:

    10月28日,龙南医保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经办窗口在深圳市龙南商会建成运行,标志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龙南分局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进湾区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龙南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针对龙南市有3万多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务工、创业和生活,医保经办服务和医保待遇需求与日俱增的实际,创新思维,依托龙南在外商会分布广泛、联系紧密、沟通便捷等优势,加快老区医保经办服务向湾区拓展,打通医保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龙南医保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经办窗口的建成运行,将为在深圳等地务工、创业和生活的龙南参保群众就近提供参保缴费、异地就医申请、慢性病申办、医疗费用报销、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线上”医保经办服务,让参保群众在大湾区即可享受便捷可及、规范高效的医保服务,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健康福祉新期待、推动龙南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期间,龙南分局还到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考察学习医保经办服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