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寻乌分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6 14:10:13访问量:

    近日媒体曝光河南省范县某卫生院骗取医保基金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有效防范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发生此类现象,根据市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寻乌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排除,对重点领域、疑点数据开展现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挂床住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常见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表现形式,结合交叉检查移交线索和大数据筛查,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查看基层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欺诈骗保行为。

下一步,寻乌分局将根据检查的情况对全县医保基金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定点服务协议等规定进行督促整改和依法处理,确保我县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