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信丰分局】强化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管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6:51:42访问量:

   自实行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管以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坚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欺诈骗保行为和违规使用日常巡视、查处。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近日,信丰分局联合信丰县卫健委再次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规范使用联合检查,持续拉响对“三假”现象零容忍“警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动。

一是召开会议,再次部署。6月13日,信丰分局联合信丰县卫健委召开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管会议,会议再次重申守护医保基金的重要性,通报了近期信丰医保基金监管情况,研究和分析了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管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当前医保基金网格化监管的工作任务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部门联动,再次检查。6月14日至17日,信丰分局联合信丰县卫健委再次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专项检查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对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开展核查定点资质、摸排各类违法违规线索、处理网格内纠纷、宣传医保政策、处置突发事件、收集意见建议等工作。

三是守护基金,再显成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卫生院存在串换项目、低标准入院、挂床住院、重复检查问题,信丰分局将在进一步核实后对问题卫生院做出相应行政处罚,涉及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进行查处。通过检查形成震慑,开展实景警示,切实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规范诊疗服务,全心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