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扎实推进医保驻院巡查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4-03-26 20:09:00访问量:

近日,于都分局巡查人员在某医院外科病房开展巡查时,发现了一例外伤患者疑似存在第三方责任人。通过核对患者的身份,详细询问患者外伤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和外伤情况,并联合当地交警大队调取相关监控录像以及交通事故认定书,最终认定该案有第三责任人(方)交通事故导致的意外伤害,成功挽回了1.7万元的医保基金损失。

2024年1月起,赣州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医疗保障驻院巡查制度。通过向定点医疗机构派驻巡查人员,加强对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的实时动态跟踪,推动“事后监督”“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督”转变,对破解医保基金监管点多、面广、线和监管力量不足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巡查制度建立以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动制度落实。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了赣州医疗保障驻院巡查工作规范(试行)》《赣州意外伤害巡()查工作规范(试行)《关于开展驻院巡查规范化标准化区域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落实。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召开全市业务培训会2次,指导各分局和大病保险承办公司开展好业务培训,规范答复各类政策咨询,制定全市统一的人员公示牌和工作牌,稳步提升业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是加强激励约束通过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步骤,建立年度绩效考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巡查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动驻院巡查和常态化基金监管相融合、相促进,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前沿阵地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