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4-03-25 23:10:00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5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罗明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小荣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罗明强调此次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好巡察工作打牢基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途径,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市医保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二要胸怀大局,坚守定位,始终围绕“四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主要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用等“四个聚焦”加强监督检查。三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医保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与市委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畅通反映渠道,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邱志鹏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我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推动市医保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医保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医保局党组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诚恳的工作态度接受巡察监督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端正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接受巡察,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巡察工作巡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兼顾切实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锤炼党性、强化作风的过程,积极将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作出医保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及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各科负责人,局退休党支部书记及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