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赣州医保动态

邱志鹏深入章贡赣县南康调研督导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4-03-30 12:04:00访问量:

3月28日至29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先后深入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调研督导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DIP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经办服务等工作。

每到一处,邱志鹏都会实地走访当地医院、药店和基层卫生院等定点医药机构,与相关负责人及现场买药、就诊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保服务、基金使用、执法检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定点医药机构关于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DIP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等方面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邱志鹏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做好服务参保对象、服务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基层一线“三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分级分类会商工作,不断规范医保涉企执法,杜绝“乱执法、乱罚款”,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无事不受扰、办事不求人。要始终坚持“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理念,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对标深圳政务服务规则规制,深入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使老百姓更多急难愁盼事项能够“一件事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不断强化创新工作理念,勇闯“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加快探索建立片区综合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加强DIP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保基金监管,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同时,定点医药机构要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断提高法纪意识,严格执行服务协议,杜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