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医保动态

国家医保局在第四届进博会举办进口药品、医用耗材集中签约仪式暨医保支持医药产品进口政策研讨会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11-08 17:19:00访问量:

2021年11月6日,国家医保局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举行进口药品、医用耗材集中签约仪式暨医保支持医药产品进口政策研讨会。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出席并致辞,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价格招采司和上海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国家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及推动谈判药品和集采药品、耗材落地等相关政策,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做了发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采购的产品包括国家医保局谈判成功药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以及国家组织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国家药品联采办以及国家耗材联采办分别与诺华、拜耳、赛诺菲等外资企业就2021年采购进口药品和耗材签约,金额达470余亿元。

自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依托全国统一的市场,发挥战略购买优势,创造性开展目录准入谈判、集中带量采购,成功推动大批进口药品、医用耗材以适宜价格进入中国市场,在坚持“保基本”的前提下,实现参保患者、医保基金和进口医药企业三方共赢。

李滔副局长指出,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持续开展药品目录动态调整和集中带量采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着力支持更多进口医药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更好满足广大参保患者的医药服务需求,在健康中国建设和全球合作开放中,让老百姓更多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