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好消息,均价700元的国家集采冠脉支架2021年元旦起在赣州落地执行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2-30 19:00:00访问量:

为确保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市顺利落地实施,尽快让赣州患者及时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支架,12月25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市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自2021年1月1日(本周五)零时起我市所有参与医疗机构全面执行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本轮冠脉支架集采共有10款产品中选,中选冠状支架绝大多数是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中选价将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最低价格为469元,最高价格为798元,与2019年我省挂网采购价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超过94%,按全市协议采购量约5800多个测算,预计可节约采购资金7000多万元,将有效提升广大参保患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确保冠脉支架降价不降质,冠脉支架带量采购充分尊重了临床使用习惯,由医疗机构选择中选产品,对执行中不能保障质量和数量等行为,将采取赔偿、惩戒、退出、备选和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患者使用安全。本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周期为2年,自2021年1月1日起计算,购销合同每年一签,超出约定采购量的部分,中选企业仍需按中选价格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