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重磅! 赣州医保这个权限全面放开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8-18 11:03:24访问量:

   “虽然现在大部分医保业务实现了‘掌上办’,但每次转院都需要申请审批还是有些麻烦。”石城县参保对象刘大妈表示,自己想去赣州中心城区或其他县(市)区医院住院就诊,需要办理一些程序对于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还是有些不大方便。

近日,针对这一由来已久的“转院难”问题,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依托市级统筹改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负责,深入推进全市通办的一体化经办格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关于放开赣州市内住院就医医保备案刷卡结算权限的通知》,并将于8月25日起全面施行。

通知规定,全面放开参保人在赣州全市范围内所有具备住院收治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医保备案的刷卡结算权限,取消各县(市、区)之间住院就医所需的所有医保备案手续,统一全市参保人员医保住院就医结算流程,并统一纳入就医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日常管理和稽核检查。

通知表明,参保人员在赣州市范围内任意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发生的医药费用通过全市医保系统刷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和社保卡即时结算,无需再办理转院手续。

通知要求,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按照分级诊疗的原则,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医疗服务能力及有关部门规定,合理收治参保患者,积极履行医保服务协议,为参保患者提供即时结算便利。

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全面放开赣州市内住院就医医保备案刷卡结算权限,是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的一大创新举措,是对标对表转变思维,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以‘负责思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主动作为。”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转变思维,变“老区思维”为“湾区思维”,加快全面“融湾”步伐,担当实干,推进赣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