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018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4-10 11:09:00访问量:

签发人:邱志鹏                             A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

0182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卫健委:

《关于配套支持三孩政策的建议(第0182号)》收悉。关于“二、提高生育福利”中“出台支持辅助生殖的相关医保政策,助力难孕家庭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集有关科室和单位进行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根据国家、省医保部门的统一部署,我积极优化调整了相关医保政策,提升不孕不育患者的用药保障水平。一是将符合条件的溴隐亭、曲普瑞林、氯米芬等生育支持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二是将符合条件的产前检查费用由统筹基金按一个怀孕周期1000元限额报销。三是全市2023年起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制度,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时,医保目录内的辅助生殖药品、治疗费用超过600元部分,按政策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上级医保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更多医保政策支持,努力减轻不孕不育患者医疗负担。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3327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