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历史陈列馆展陈文案专家座谈会在瑞金召开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1-09-03 09:44:31访问量:

    9月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历史陈列馆展陈文案专家座谈会在瑞金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梅亦主持并讲话,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付超奇出席并作部署讲话,中国劳动保障研究院院长谭中和、中国医疗保险杂志社社长郝春彭、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左家法,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孙伟等专家参加并研讨,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王秀珠、省医疗保障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与,赣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缪兰英出席并致辞。

会上,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汇报寻根溯源工作进展情况,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文案撰写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展陈文案,与会专家学者集中对展陈文案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在瑞金开展医疗保障寻根溯源,既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温峥嵘岁月、探寻医保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也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医疗保障社会影响力的积极尝试,更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医疗保障寻根溯源工作推进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切与大力支持,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成效显著,也离不开专家团队的辛苦付出,召开此次专家座谈会意义非凡,将有效地推进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历史寻根溯源工作迈进一大步。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医疗保障寻根溯源“后半篇文章”,要在谱写为民初心上持续加力,充分展现为民宗旨,严格遵循历史事实、严谨规范文字表述;要在优化协同机制上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文案修改、布展建设、文案报批;要在扛起医保担当上精准发力,精心谋划开馆仪式、全力争取合作共建、全力争取合作共建,为打造全国医疗保障系统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教育基地贡献一张江西“红色名片”,激发红色基因推动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一个回归革命历史、找寻为民初心的精神家园。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叶坪旧址群实地考察调研中华苏维埃医疗保障历史展陈场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