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赣州市医疗保障部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并进行集体政治谈话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4-01 17:31:00访问量:

    331日下午,赣州市医疗保障部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集体政治谈话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并进行集体政治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艳辉从监督责任角度就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参加会议

在集体政治谈话中,局机关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及各分局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负责人进行了书面发言。

薛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关键少数”政治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带头坚持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薛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不动摇。在维护核心上,要有坚决态度。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抓实党的建设上,要措施过硬。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推动党建工作与医疗保障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弘扬正气优作风,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在作风建设上,要争创一流。坚决贯彻“全市一盘棋”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努力在全市医保部门营造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的工作氛围。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有更大作为。做实赣州医保“双行动”,统筹抓好各项试点改革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医疗保障诉求,推动医保民生品质的全面提升。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守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不逾矩。在自身建设上,要作表率。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叶艳辉对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内涵。全市医保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树立更高标准,把全面从严治党核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为民生保障部门,医保工作涉及医疗、医药、保险等机构重大利益,关系参保人切身利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认识到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三要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要综合施策推进“三不”,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