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着力在全市医保部门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23 16:02:00访问量:

   自开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建设以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对标打造模范机关中心目标和任务要求,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着力在全市医保部门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一是统一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造模范机关的部署要求3月28日召开市医疗保障局打造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后,于3月3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医保部门(含18个分局、20个分中心)打造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打造模范机关目标要求,推行“弘扬好精神、锤炼好作风、夯实好基础、打好组合拳、办好为民事”的“五好”举措,突出17项重点任务,在全市医保部门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同时,把打造模范机关工作作为全市医保部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成立局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领导小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促指导,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推进革命老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浓厚打造模范机关氛围。为充分展示广大医保干部职工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中的工作情况与成效,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抓住切入点,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在全市医疗保障部门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为主线,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医疗保障暖民心”随手拍摄影比赛、“锻造医保赣军,打造模范机关”专题访谈活动、主题征文比赛、“先锋创绩、岗位建功”微党课比赛、医疗保障服务“六进”活动和“最美医保人”推荐评选等六大活动,推进赛马比武,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同时,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围绕落实打造模范机关工作部署,在单位办公走廊、宣传栏、官方网站等平台设立模范机关专栏,加大模范机关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讲效率”和“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四讲三能”医保赣军。

三是突出医保部门职能,推进医保服务“双行动”。紧密围绕医保工作精准发力,深化党建与医保工作融合发展,制定并印发《赣州市医疗保障部门落实“一号发展工程”推进“数字利民行动”实施方案》《赣州市医疗保障部门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推进“经办惠民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赣州医保“数字利民”“经办惠民”双行动,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构建多元化医保数字服务场景,逐步向数字医保服务转型,稳步提升全市数字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区域内医保数字化管理进程;进一步推进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线下经办服务可及性,增强网上经办服务能力,推行惠企政策直达,打造经办服务模范窗口,打造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奋力争创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