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2021年度绩效评价述职大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1-29 11:51:00访问量:

    1月28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2021年度绩效评价述职大会,市医疗保障局全体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四级调研员张敏同志、全市18个分局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各科室、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各分局负责人就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重点部署了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派驻纪检组张敏同志就有关工作做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健,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就分管工作和绩效评价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工作安排,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工作有力度、深化改革有突破、服务群众有提升、自身建设有活力:一是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初步探索运行了市县垂管体制,医保事业发展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二是医保改革继续领跑全省,“赣州经验”更加成熟成形;三是履行医保民生职责全面到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得到彰显;四是探索创新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医保基金运行安全防线更加牢固;五是推行医保惠民更加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在2021年打下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激发改革优势,努力形成医保改革看赣州的“强势局面”;要持续发扬改革精神,保持砥砺奋进的姿态,不断强本固基、砥砺奋进,全面深入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谋划工作,立足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重大战略部署、立足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统一决策部署;要突出“对标对表、争先创优”来谋划工作,全面对标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工作安排、主动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汲取工作经验;要突出“工作重点、特色亮点”来谋划工作,要以健全管理体制为基础、在苦练内功上“有突破、有提升”,以深化医保改革为主线、在扬优成势上“有突破、有提升”,以强化基金管理为重心、在严管严打上“有突破、有提升”,以衔接乡村振兴为契机、在政策优化上“有突破、有提升”,以提高民生品质为目标、在完善服务上“有突破、有提升”,以升级信息平台为辅助、在强化支撑上“有突破、有提升”。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会议还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文明过节、清新过节良好风气,对坚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做了提醒和要求。会议还对做好春节期间医保经办服务和保费征缴等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