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安远县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日常稽核及行政检查

来源:安远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04-01 19:27:14访问量:

近期,安远县医疗保障局对部分乡(镇)卫生院开展了日常稽核和行政检查,发现存在“低标准入院、挂床住院、分解住院、虚构医疗服务、无适应症用药、无检查单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医嘱收费、过度治疗将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记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等问题。对8家乡(镇)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核减违规费用并处违规金额2倍的行政处罚,合计罚款187018.06元。

对违规的定点医疗机构责令其立即按要求整改,必须高度重视稽核中存在的问题,遵从医疗服务价格收费,严格执行医保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完善内部监管手段,主动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坚决杜绝冒名顶替、挂床住院、分解住院、降低住院标准等违规问题。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对照存在的违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同时建章立制,认真抓好整改,上报整改情况。

7aa7fe64-db58-47a7-826f-1fb1d4a3fb14.png 

安远县医疗保障局稽核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

63f83767-9f28-4616-9e6c-b9b1f703ba85.png 

 安远县医疗保障局稽核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