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1+3”体制机制建设座谈会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1-28 11:42:00访问量:

1月27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1+3”体制机制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健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稽核检查科和基金结算科分管领导、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人、部分分局行政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朱靓解读了《赣州市医保基金监管“1+3”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处置运行机制(试行)》,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提纲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对我市“1+3”机制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会上薛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全市建立健全“1+3”基金监管机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基金监管工作。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发挥好垂直管理体制优势,抓牢“基金监管”这个总引擎,带动“以基金监管为统领,监测、稽核、执法为支撑”的“1+3”监管机制发挥效用,切实筑牢基金安全的“防火墙”。二是加强形势研判,以更大的决心主动应对困难挑战。近两年媒体接连曝出安徽太和、河北廊坊、河南范县欺诈骗保案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这警示我们监管形势依然严峻,打击欺诈骗保远未到歇脚喘气的时候,监管不能有任何盲区,基金用到了哪里,监管就要到哪里。三是创新监管举措,持续在“1+3”监管机制上发力。要从加强市级横向监管、市县纵向监管、完善监管考核体系三方面全面构建“1+3”监管机制,同时加强与医药服务、价格招采、两定管理、基金结算等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全市监管一盘棋格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