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春雷行动】走进赣州医保 感受监管魅力赣州市举办首届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4-28 16:05:00访问量: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阳光医保、安全医保,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基金安全、人人参与”的理念,4月27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首届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

(参观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测中心)

本次活动邀请市人大、政协代表、市直单位代表、律师、商会和企业代表及参保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代表们先参观了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测中心,围绕“什么是监测、监测什么?怎样监测”,直观感受了监测中心“医保改革大脑中枢”、“业务经办数据中台”、“基金运行安全堡垒”的重要地位。了解了大数据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全领域监管的威力。

(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座谈会)

随后,在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赣州医保改革的视频,听取了医保垂管、政策制度、价格试点、DIP试点、基金监管等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围绕公众关心的医保各项事业,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感言、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今天的开放日活动,我了解到个人账户5月1号就要扩大使用范围,我作为参保人听到这个政策后非常开心”“随着医保局基金监管力度的加大,我明显感觉去医院就医的话,大检查、大处方现象少了很多,我们自己要出的钱也少了,健康也更有保障了”“监测中心可以借鉴公安反诈中心运作模式,进一步完善事前预警功能”等。

代表们的建议,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关爱、信任与期待。以“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全市医保部门将继续砥砺奋发,推动赣州医疗保障尤其是基金监管改革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医保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