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安远分局】召开医保基金安全使用信用约谈会

来源:安远分局发布时间:2022-04-27 17:48:00访问量:

   为织密基金安全网,铸牢监管“铜墙铁壁”,按照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春雷行动”的统一部署,4月21日下午,安远分局召集50余家两定医药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暨信用约谈会,分局主要领导、业务分管领导、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央视“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公平正义新时代—守护医保基金》专题片,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集中宣讲培训,开展了集体信用约谈,五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就如何贯彻执行好《条例》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意识,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每次稽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立行立改到位,及时提交整改报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具体工作人员要精通监管相关文件法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调整绩效考核方式,加大医保管理投入。要落实好辖区内监管责任,管理好村卫生所,建设好基层卫生服务村级前沿阵地,方便群众小病小伤足不出村刷卡就诊购药。

会议要求,一要以“春雷行动”为契机,强化法治意识,当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员,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主题,认真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江西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细则(试行)》、《赣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的学习,全面宣讲医保法律法规;二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全体医护人员、药店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医保政策水平,督促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医保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建立健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医保专班,责任到人;三要严格规范诊疗行为,杜绝过度诊疗、过度检查等违规行为,把医疗卫生的行业准则作为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遵循临床诊疗规范。加强病案质量管理,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自觉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重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后,两定医药机构递交了基金监管诚信服务信用承诺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