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

【春雷行动】于都分局以“监管意识”凝聚基金监管磅礴力量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9 15:14:00访问量:

    4月21日下午,于都分局邀请社会监督员、部分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及乡镇医保所代表,组织开展医保基金安全开放日活动。携手织密维护群众利益的“基金监管网”,共筑守卫人民健康的“医保防护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首先,参加活动人员来到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医保经办大厅,现场参观体验了医保业务经办流程。相关股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保基金的结算、内审、拨付管理环节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地情况。在场人员纷纷对经办大厅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交口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于都分局近期曝光的4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共同规范诊疗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协助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共同观看了两会特别节目《公平正义新时代》之守护医保基金,与会人员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及乡镇医保所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基金监管的背景和意义,凝聚基金监管磅礴力量,全力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共同参与守护基金安全,织密基金监管网,构建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生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