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喜讯!我市入选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6 18:01:49访问量:

11月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赣州市被国家确定为全国71个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之一。

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是对区域一个预算年度的医保基金支出总额预算的前提下,赋予每个病种一定的分值(点数),根据各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的累计总分值来进行医保结算付费。这种方式就像挣工分,再把分值换算成对应金额,按照每个医疗机构实际获得的总分值与每个分值金额的乘积给医疗机构支付医保费用。实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有助于控制医保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有利于医疗机构调整结构,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水平,还有助于推动分级诊疗,实现医保、医院、患者等多方共赢。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落实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拟定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实施计划、工作步骤,分解具体任务,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出成效、亮经验、显特色。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