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病种分值和医疗机构权重系数论证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1 17:34:00访问量:

    为推进我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确定医疗机构权重系数并建立赣州本地病种分值库5月25日-26日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人民医院(南院区)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论证会议。赣州DIP国家试点专家库87名医学专家全市122家试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市卫健委有关人员参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工作分四部分开展。首先,徐晓明强调论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各位专家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发挥自身临床经验丰富的优势,和医保部门共同努力,制定出高质量的分值库。随后,专家们分别对赣州市DIP国家试点改革思路框架、本地病种形成过程、系数制定过程进行了介绍。接着,论证专家九组对各专业核心病种、基层病种、中医病种、日间手术等开展讨论。


最后,我局就医疗机构权重系数听取了试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反馈市直(驻市)、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乡镇卫生院等不同类型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我市医保部门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医疗机构系数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专家和医疗机构负责人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仔细研究,综合考虑,制定出赣州市病种分值库,确定医疗机构权重系数,为即将开始的实际付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在市有序推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