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评估组来我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9 18:00:36访问量:

   7月14日下午,山东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夙夙为组长的国家DIP调研评估组一行到我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复旦大学应晓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王沛陵教授及山东省试点城市专家参与评估。江西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王秀珠陪同调研。


评估组在市医疗保障局会议室召开调研评估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代表市政府致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主持会议,我局围绕赣州市DIP工作进展情况改革基础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及下阶段的工作举措等汇报了相关情况。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作部门协助开展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试点医院代表在会上发言。


评估会上,李夙夙组长指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来赣州开展实际付费评估工作,重点是了解掌握赣州市DIP试点实际付费工作推进情况。评估组专家对我市DIP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提问和交流,观看系统操作演示,并现场查验工作台账和佐证材料。


评估组一行还深入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两家试点医院对医院病案数据管理、编码映射、成本管控、绩效评估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临床医生交流DIP对医院管理、诊疗服务的影响。

DIP支付方式改革对控制不合理的医疗费用增长、强化医保运行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减轻参保人的负担、分级诊疗建设等各方面都有极大促进作用。自确定为DIP国家试点城市以来,我市积极推进试点有关各项工作,6月11日,全市首批试点医疗机构率先正式上线运行,进入实际付费阶段,试点改革有关工作得到国家评估组专家高度评价。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聚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试点配套政策、加强经办管理、重点抓好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加强数据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