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数据质控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17:28:46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结算清单数据的填报工作,做好基础信息质量控制,提高数据管理能力, 9月1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数据质控大会,市医保、市卫健委、市财政、市大数据及部分试点医疗机构人员参加会议,各分局、市直有关医疗机构设分会场,全市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近2000余人。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在会上对试点医疗机构今年1-6月份数据上传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市数据上传率、入组率、准确率均达到99%左右。其中82家医疗机构上传率达100%,仍有40家医疗机构未完整上传结算清单数据;80家医疗机构入组率达100%,仍有41家医疗机构入组率未达100%,未入组数据将按0元拨付。

徐晓明强调,各试点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政策,扎实提高病案基础质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势在必行,使命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提升赣州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把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向全面纵深推进。

视频质控会上,DIP技术团队专家还分别对DIP付费政策、DIP付费数据质控报告及DIP付费下医保结算清单填报要求进行了培训解读。

通过此次数据质控大会,不仅让各试点医疗机构找到自身差距,还强化了医疗机构狠抓病案质控管理的意识,增强了对病案质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改善全市病案管理工作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有效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