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二次论证!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DIP国家试点病种分组和医疗机构系数论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9 11:28:00访问量:

     1月27日,为推进我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权重系数方案并建立赣州本地病种分值库,市医疗保障局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黄金院区召开2021年度DIP按病种分值付费第二次论证会议。83名赣州DIP医学专家8名DIP编码专家、35家试点医疗机构负责人代表及市医保局DIP专家团队市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论证工作分阶段开展。在第一阶段会议中,着重调论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位专家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发挥自身临床经验丰富的优势,参与制定出高质量的分值库随后,论证专家五组对各专业核心病种、日间手术、日间肿瘤、康复、精卫等费用分值开展讨论。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市医保局DIP专家团队对医疗机构系数设置依据与原则、系数设置过程、绩效考核细则进行了讲解,并对前期收集的医疗机构意见建议做了反馈总结;之后,各试点医疗机构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我市DIP系数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充分发挥我市专家辅导与付费协商机制,打造我市DIP共建共管专家陪审团模式整个论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我局将根据专家和医疗机构负责人提出的建议,认真梳理,仔细研究,综合考虑,制定出赣州市病种分值库,确定医疗机构权重系数,确保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工作在市有序推进,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