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评估组来我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8 19:58:00访问量:

11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医保局伍国用副局长为组长的国家DIP调研评估组一行在我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重点了解掌握赣州市DIP试点实际付费工作推进情况、亮点经验以及待解决的困难。江西省医保局副局长吴国平,市领导胡剑飞、杜飞轮、王小华等陪同调研。

11月23日,评估组在赣州市召开调研评估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杜飞轮代表市政府致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华主持会议,我局围绕赣州市DIP工作进展情况、亮点经验、问题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就部门协助开展试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试点医院代表在会上发言。会后,评估组专家对我市DIP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提问和交流,并现场观看了系统操作演示、查验佐证资料及政策文件。


11月24日,评估组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座谈会,听取了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DIP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医院病案数据管理、编码映射、成本管控、绩效评估等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DIP对医院管理、诊疗服务的影响。

会议评估期间,评估组对赣州DIP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做法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赣州DIP改革较好地完成本次各项评估指标。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推进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统一部署,结合本次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我市DIP试点工作,全力做好国家DIP示范点建设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赣州经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